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籲西方盟邦團結 共同對抗中俄威脅

  • 時間:2021-12-11 19: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籲西方盟邦團結 共同對抗中俄威脅
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AFP)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11日)表示,西方及其盟邦需要團結對抗威權主義。

在俄羅斯和中國的威脅引發關切之際,特拉斯在主持七大工業國(G7)外長會議時,作出以上表示。

這項為期2天的會議,在英格蘭西北部城市利物浦(Liverpool)召開,這也是英國在一年的輪值主席任內,主持世界最富裕7國的最後一次實體會議。

下一任輪值主席將由德國接棒。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軍,成為這次會議最首要的議題;此外,各國外長也討論了對抗中國、遏止伊朗的核子野心,以及緬甸在軍事統治下的危機。

特拉斯在會議開幕時表示,「我們有必要強勢的團結在一起,勇敢面對意圖限制自由與民主界限的侵略者。」不過,她沒有特別點名任何國家。

特拉斯表示,「為了要如此,我們需要有完全一致的聲音。我們需要擴大我們在世界各地的經濟與安全姿態。」

特拉斯10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以及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舉行了場邊會談。

布林肯將在下星期飛往東南亞訪問,在中國於東南亞地區日益強硬之際,布林肯這次訪問將凸顯東南亞地區在華府戰略中的重要性。

來自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各國部長,12日將首度加入這次G7高峰會。

這次會議的議題廣泛,還包括Covid-19疫苗、金融以及性別平等。

南韓、澳洲、南非以及印度,也將以英國選岀的「來賓」身份,參加會議。多位人士因為疫情與出現Omicron新變異株的關係,以視訊方式與會。

特拉斯在會議之前表示,希望深化G7各國在貿易、投資、科技與安全的關係,以便「我們可以捍衛並推進全世界的自由與民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