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總理莫迪的推特帳戶再度遭駭客入侵

  • 時間:2021-12-12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度總理莫迪的推特帳戶再度遭駭客入侵
印度總理莫迪的推特帳戶12日繼去年以來,第二度遭到駭客入侵。( 美聯社/達心影像)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推特帳戶今天(12日)繼去年以來,第二度遭到駭客入侵,其中一條訊息宣布印度已採用比特幣(bitcoin)作為法定貨幣,並正在向公民分發這種加密貨幣。

莫迪是一位多產的(prolific)推特播主,也是推特平台上全球最受歡迎的現任政治家,他的帳戶擁有超過7,300萬粉絲。

從莫迪的主要推特帳戶@narendramodi中,一條迅速被刪除的推文指出,印度政府已正式購買500枚比特幣,「並將它們分發給印度的所有居民」,推文附有一個詐騙鏈接(scam link)。

隨後莫迪的辦公室在推特上表示,該帳戶「遭受非常短暫的入侵」,推特此後恢復了控制權。

這是莫迪的推特帳戶去年遭到駭客攻擊後,第二次遭駭。去年莫迪推特帳戶遭駭的內容,敦促民眾向一個偽造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援助基金捐款。

不過,令人感到諷刺的是,今天莫迪的推特帳戶遭駭客攻擊之際,印度政府正準備在本月經由議會通過新法律,打擊蓬勃發展的加密貨幣交易。

然而新德里有關加密貨幣的立法細節尚不清楚,但政府已宣布對私人數位貨幣祭出廣泛禁令。

莫迪本人上個月表示,加密貨幣可能「毀了我們的年輕人」,印度央行一再警告,指加密貨幣可能「對總體經濟(macroeconomic)和金融穩定帶來嚴重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