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喊話 吳釗燮籲民主同盟對台海情勢表立場

  • 時間:2021-12-12 16: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外交喊話 吳釗燮籲民主同盟對台海情勢表立場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呼籲,「四方安全對話」、「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等國際民主同盟,應就台海情勢持續表達明確立場,以展現對台支持。(資料照/王照坤 攝)

外交部今天(12日)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呼籲,「四方安全對話(QUAD)」、「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等國際民主同盟,應就台海情勢持續表達明確立場,以展現對台支持。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吳釗燮日前接受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專訪,就台美、台歐關係、兩岸情勢及國際間湧現支持台灣的聲浪等議題作說明,已於昨天刊出內容。

吳釗燮指出,捷克、美國、法國、波羅的海等國家及歐洲議會的國會議員接連訪問台灣,法國、瑞士、荷蘭、愛爾蘭及歐洲議會等也紛紛通過友台議案,顯示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的力量日益增強,形成一股趨勢。

吳釗燮強調,台歐關係深化的原因,主要是中國迫害新疆人權及香港民主議題,使得包括歐洲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警覺到中國的威脅,並意識到台灣是可信賴的合作夥伴。

針對中國近來持續以軍事恫嚇台灣的舉動,吳釗燮也說,維持台海現狀、避免挑釁是台灣一貫政策,但如果發生衝突,台灣絕對會全力自我防衛,不會依賴其他國家為台灣而戰。

吳釗燮同時呼籲,「四方安全對話」、「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等國際民主同盟,應該就台灣海峽情勢持續表達明確立場,以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