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如防疫 蘇貞昌籲投下不同意 合作才有力

  • 時間:2021-12-12 19: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公投如防疫  蘇貞昌籲投下不同意 合作才有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到屏東內埔鄉出席「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圖:行政院)

四大公投案進入倒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日)到屏東內埔鄉出席「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並表示公投如防疫,大家合作才有力。

「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屏東場在內埔鄉舉行,蘇貞昌先向屏東鄉親報告行政院對於屏東交通發展及重大建設的政策,並細數歷年政績,強調政府會做事,獲得台下5000位的鄉親鼓掌聲。

蘇貞昌指出,核四當年由國民黨建設,也由國民黨封存,15年以來浪費3000億,1度電都沒有發過,如今執照過期、機件停產、廠商解散、燃料棒送回美國,如何再重啟,國民黨只是空口說白話;倘若真的重啟,核四廠1號機、2號機下方就有一條地震斷層帶,萬一發生核災,台灣受得了嗎?    蘇貞昌指出,馬英九開放萊牛,台灣人民吃了9年都沒有事,現在開放萊豬,國民黨就說是毒豬肉,這連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都聽不下去,用自己的孩子也吃美國豬肉為例子,出面反駁毒豬肉說法。

蘇貞昌表示,目前台美關係史上最佳,美台貿易1年逾2兆元、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台美國防合作捍衛台海安全,國民黨卻只會抱中國大腿,害了台灣。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