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黃金週 國民黨合秋鬥近萬人遊行

  • 時間:2021-12-12 19: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公投黃金週  國民黨合秋鬥近萬人遊行
儘管天候不佳陰雨綿綿,但國民黨動員各地支持者北上造勢,並於活動後與秋鬥遊行會師,主辦單位估計約萬人上街。(圖:中央社)

秋鬥遊行今天(12日)在凱道登場,群眾現場高喊「反萊豬、護藻礁」。儘管天候不佳陰雨綿綿,但國民黨動員各地支持者北上造勢,並於活動後與秋鬥遊行會師,主辦單位估計約萬人上街。

四大公投18日進入倒數6天,趁著投票前夕黃金週,參與秋鬥遊行的32個團體今天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遊行,訴求「反獨裁、反網軍霸凌、護民主、拚公投」;而11月13日從屏東一路北上的行腳隊伍,也於下午會師凱道,遊行隊伍共分為鬥陣、公民及政黨大隊。

秋鬥發言人李建誠表示,台灣民主得來不易,執政黨失去理想且放棄進步價值,但公投是人民作主,不是民進黨當家作主。

儘管今天台北市天氣不佳,國民黨仍動員各地的支持者在自由廣場舉辦「我同意!YES大遊行!」公投大型造勢,包含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洪秀柱、江啟臣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以及執政14縣市半數首長都來到現場進行宣講。

秋鬥主辦單位在與國民黨會師後,帶領現場群眾合唱「Sorry藻礁 別哭泣」,整隊出發行經公園路、凱道、貴陽街和中山南路;活動現場布置印有電腦鍵盤和綠色蟑螂圖案的「網軍大道」,讓遊行隊伍踩過,象徵終結網路霸凌。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