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說明民主峰會技術問題 外交部:台美互信堅實關係穩固友好

  • 時間:2021-12-13 13: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說明民主峰會技術問題 外交部:台美互信堅實關係穩固友好
外交部表示,美方已向我方說明民主峰會的技術問題,台美互信堅實、關係穩固友好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參加美國「民主峰會」座談場次結語部分沒有影像一事,外交部今天(13日)回應指出,美方已向我方懇切說明,是因為峰會控制中心出現技術問題,導致螢幕分享功能無法使用,台美雙方已就此技術性問題充分溝通,雙方互信堅實、關係穩固友好。

台灣受邀出席民主峰會,代表我國政府出席的行政院政委唐鳳在分組討論場次發言的結語部分一度沒有視訊影像,外交部表示,美方事後在第一時間已向我方說明,美方肯定唐鳳的專業能力,以及推動透明與開放政府的重要貢獻,樂見唐鳳在這次峰會分享資訊。

外交部指出,唐鳳的簡報資料按照主辦單位建議於會前就先行提交,並非臨時播出,且美方已在會後於峰會官網公布唐鳳發言的完整影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這個事情正好可以印證唐鳳政委在民主峰會分組座談主題「科技與民主」所傳達的核心訊息,就是全球民主國家應該團結合作,透過數位科技,共同反制錯假訊息對民主可能造成的傷害,並要加強媒體識讀及提供民眾正確的資訊,來維護及促進彼此都珍視的自由、民主與人權等共享價值。』

外交部再度感謝美方邀請唐鳳出席民主峰會,台灣樂願繼續與美國等民主夥伴深化合作,共同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捍衛全球民主及區域和平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