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達比黴素注射劑混入異物  2.7萬支23日前回收

  • 時間:2021-12-13 18: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達比黴素注射劑混入異物  2.7萬支23日前回收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3日公布,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達比黴素注射劑」,1批藥品有玻璃碎片混入,共2.7萬支將於12月23日前回收。(圖:永信藥品官網)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13日)公布,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達比黴素注射劑」,1批藥品有玻璃碎片混入,共2.7萬支將於12月23日前回收,除要求廠商繳交報告外,後續也會安排查廠。

衛福部食藥署發布藥品回收訊息,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達比黴素注射劑」,批號TYI4 N005的產品,因有玻璃碎片混入藥品內,啟動回收。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說,「達比黴素注射劑」是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市占率約1成多,年用量約100多萬支。

洪國登說,這次是經醫院通報,發現「達比黴素注射劑」的玻璃瓶內有碎片,廠商初步調查其他瓶並無類似狀況,但仍啟動回收。問題產品共回收約2.7萬支,但有其他廠牌的抗生素或治療藥品可取代使用。

洪國登表示,先前也曾發生藥品玻璃瓶內有異物狀況,已要求廠商於12月23日前完成回收,並繳交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食藥署也將安排查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