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移民日音樂會卡司大有來頭 泰拳老師、日本外交官都來了

  • 時間:2021-12-13 18: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國際移民日音樂會卡司大有來頭 泰拳老師、日本外交官都來了
十三行博物館舉辦國際移民日音樂會,將邀請「八得力」樂團演出。(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首度舉辦「國際移民日音樂會」,本週六、日(18、19日)下午將匯聚來自東南亞國家及美、日的新移民音樂人,包括泰拳老師歌手及由日本前外交官帶領的樂團,共同展現風格多元的音樂演出。

「國際移民日音樂會」將於12月18日、19日下午2時至5時,在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廣場,邀請民眾免費參加。活動籌辦人、十三行博物館研究助理林家鴻表示,音樂會第一天將以「南島好朋友」為主題,演出者有菲律賓新二代姊妹檔「呂曉曉」,及在美國德州出生的「台灣女婿」、黑膠收藏家徐睿楷,還有由西拉雅族人萬淑娟與菲律賓新住民萬益嘉夫妻檔組成的「西拉雅Onini竹音樂團」。

林家鴻:『(原音)他們語言非常多樣,就是他們會唱西拉雅的原住民的母語,另外也會唱菲律賓語,因為他們平常在台南溝通會常常講台語,所以台語歌也聽得到,所以在這個團就可以看到台灣多元文化的大熔爐的景色,在這個團體裡面都可以聽得到、看得到。』

第二天的主題為「多元亞洲」,將由新北八里在地的長坑國小鼓隊開場,緊接著,泰國移工初披龍將帶來在台灣難得聽到的泰國東北民謠彈唱。林家鴻:『(原音)他本身又是個泰拳老師,然後他在中部的工業區工作,另外他也是一個非常厲害的流行樂的演奏家跟歌手,所以那天他會帶來一些比較東北那邊風味的歌,其實聽起來非常適合跳舞。』

另外,曾參與電影、電視劇演出的日本前外交官馬場克樹,和彰化「那卡西」樂手林助家等人組成「八得力」樂團,將帶來「台日友好」的壓軸演出。林家鴻說,這群演出者平時在台灣有各自的工作,不過,做音樂是他們最快樂的事,所以這次收到活動邀約都一口答應,很開心也很期待能在音樂會上與台灣民眾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