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韓國2012年開放萊牛萊豬  入CPTPP有優勢

  • 時間:2021-12-13 20: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蔡總統:韓國2012年開放萊牛萊豬  入CPTPP有優勢
蔡英文總統13日晚間指出,就在今天,韓國政府宣布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此時,台灣絕對有更大的迫切性,接軌國際標準。(圖:蔡總統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13日)晚間指出,就在今天,韓國政府宣布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此時,台灣絕對有更大的迫切性,接軌國際標準;她並說,韓國早在2012年就依循國際標準,開放萊牛萊豬進口,現在有相當大的優勢,加入CPTPP。

台灣與中國相繼宣布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後,韓國財政部首長今天表示,為讓出口組合更多樣化,首爾方面已展開加入有11個成員國的CPTPP程序。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指出,今天韓國政府宣布申請加入CPTPP。此時此刻,台灣絕對有更大的迫切性,接軌國際標準,加入CPTPP。

她說,一直以來,台灣與韓國在許多產業上競爭激烈,誰先加入CPTPP,誰就更早取得關稅與投資優勢。雖然台灣在今年,比韓國更早申請加入CPTPP,但是韓國早在2012年就依循國際標準,開放萊牛萊豬進口;多年遵守國際標準的韓國,不僅國內從未傳出食安事件,現在也有相當大的優勢,加入CPTPP。

蔡總統指出,不論是韓國、日本或台灣,想要在國際貿易取得更大的競爭優勢,就必須符合全球經貿的遊戲規則。

蔡總統再次強調,台灣是出口貿易導向的國家,今年的出口額創歷史紀錄,經濟成長率即將來到11年新高,CPTPP對台灣經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蔡總統也說,不只是CPTPP,還有美國預計明年推動的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台灣也要積極爭取參與。現在台灣若推翻今年初進一步開放美豬的政策決定,可能失去的就是參與國際經濟新架構的關鍵機會。她說,當全球供應鏈改變,台灣經濟正在起飛,絕對不能在這時候停下來。這週六就是公投,請大家一定要回家投票,投下4個不同意,讓台灣貿易打進國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