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放到過期 塞內加爾年底前將浪費40萬劑疫苗

  • 時間:2021-12-14 08: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放到過期 塞內加爾年底前將浪費40萬劑疫苗
放到過期 塞內加爾年底前將浪費40萬劑疫苗。示意圖。 (圖:Pixabay)

負責免疫計畫的官員13日表示,在過去兩個月,非洲國家塞內加爾至少有20萬劑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因過期而作廢,而到今年底前,將有另外20萬劑到期而無法使用。

非洲各國政府一直在呼籲取得更多的COVID-19疫苗,以趕上較富裕地區的接種進度。然而,隨著近幾週供應速度加快,一些國家卻無法跟上步伐。包括物流問題、捐贈者提供的疫苗效期短,以及對疫苗存在猶豫等,都阻礙施打計畫的推動。

路透社揭露,上個月,奈及利亞有最高達100萬劑COVID-19疫苗到期。

塞內加爾疫苗計畫負責人貝戴恩(Ousseynou Badiane)表示,「主要問題是疫苗猶豫…每天確診數字在下降,他們質疑『如果疫情降溫,打疫苗還有那麼重要嗎?』」。

塞內加爾目前累計COVID-19確診超過7.4萬人、1,886人染疫死亡,遠比許多國家的累計數字還低。由於當時接種疫苗的人數增加,使得塞內加爾在7月份第三波疫情過後,感染人數開始下降。塞內加爾偶而還會出現單日零確診。

這也導致人們接種疫苗的意願降低。根據路透社的統計,截至目前,塞內加爾施打了近200萬劑疫苗。這個數字大約只是總人口5.9%完整施打。

貝戴恩告訴路透社,塞內加爾目前每天施打疫苗的人數,從夏天時1.5萬的高峰,下降至大約1,000至2,000人。以這種速度,無法用完取得的所有疫苗。

貝戴恩表示,「在本月底前用完其它20萬劑疫苗,我們不抱樂觀…不預期在此之前,需求會出現大幅增加」。

造成問題的原因還包括來自美國、中國的捐贈疫苗效期短。塞內加爾拒絕接受效期在3個月以內的疫苗,但即使是如此,仍產生困難。

貝迪恩希望塞內加爾政府能對未接種疫苗者實施一些限制措施,藉以提高接種率,像是許多其他國家推出的健康通行證等。他說,「沒有限制,人們不會想打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