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籲中國 停止在印太的侵略舉動

  • 時間:2021-12-14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布林肯籲中國 停止在印太的侵略舉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4日在印尼發表演說,敦促中國停止在印太地區的侵略行動。( 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14日)敦促中國,停止在印太地區的侵略行動。美國正尋求加強聯盟,以對抗北京日益強大的力量。

正在印太地區訪問的布林肯今天在印尼發表演說。他表示,美國將與盟友以及夥伴合作,「捍衛基於規則的秩序」,各國應有權利「選擇自己的道路」。

布林肯指出,「這就是為什麼對北京的侵略舉動有如此高的關切,從東北亞到東南亞,從湄公河到太平洋島嶼」。

布林肯譴責中國,「把公海宣稱為自己所有、透過對國營企業的補貼來扭曲開放市場,對於不同意其政策的國家,就禁止進口或撤銷協定」。

布林肯表示,「整個地區的國家都希望改變這種行徑,美國也是」。

布林肯強調,美國「決心確保南海的航行自由」,並表示中國在南海的行動,已威脅每年超過3兆美元的商業活動。

南海資源豐富,中國宣稱擁有幾乎整個區域的主權。但包括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以及台灣,都宣稱擁有部分南海主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