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團隊 客製化為外籍生媒合學伴

  • 時間:2021-12-14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團隊 客製化為外籍生媒合學伴
「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團隊「Bridge Hour」帶領國際生展開文化輕旅行。(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現正展開新年度計畫徵件,青年署今天(14日)表示,今年共培育17組台灣青年團隊,當中有2個團隊特別針對在台國際生的適應問題,與新南向國家紐西蘭、印尼的組織進行交流,再客製化的舉行學伴媒合、輕旅行等活動,獲得外籍生的高度評價。

教育部青年署每年選拔「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優秀團隊,青年署代理科長薛懿含表示,今年的績優團隊「Bridge Hour」與10個國際組織進行訪談,他們在和紐西蘭大學生管理的奧塔哥大學學聯(OUSA)交流中發現,如果要為在台國際生配對學伴,不能單看國籍,而是要先了解每個參與者的需求與個性,才能讓雙方學生以多元的角度學習和成長。

另一個團隊「Buddy Back」則是向泰國、印尼及馬來西亞等11個國際組織請益,其中,印尼的德加瓦托基金會(Dejavato Foundation)提醒團隊,要讓外籍生在相關計畫中從被動邀請轉為主動參與的一些做法,使青年們改善交流的目標性與目的性,轉為共同討論出遊行程。

薛懿含說,「Bridge Hour」為7名外籍生客製化配對學伴,相關交流從9月進行至今,在團隊所設計的問卷調查中,以滿意度最高為5分來說,平均都獲得了4.5到5分的高分;「Buddy Back」則得到了外籍生的高度回饋。薛懿含:『(原音)尤其是在隔離期間,然後或者是在政策有針對比如說口罩、一些疫情的變更的時候,他們不是很容易在第一時間就可以理解台灣的政策是可能在講什麼,這時候如果有一個學伴等於是在旁邊小天使的感覺陪伴他,那他會對於這整個過程比較安心,也減少很多焦慮,那一方面也可以在心有餘力的時候,還可以出遊,然後更深入的了解台灣的文化,這對他們來說是還蠻正面的一個力量。』

青年署指出,今年「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的優秀團隊在無法出國的情況下,依舊發揮屬於台灣青年的國際影響力,新年度的計畫徵件將受理到明年3月2日,績優團隊最高可獲得新台幣45萬元獎金;另外,有6場培訓營將在12月20日前受理報名,詳情可上「Young飛計畫」網站查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