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影子政府批准使用加密貨幣泰達幣

  • 時間:2021-12-14 13: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緬甸影子政府批准使用加密貨幣泰達幣
緬甸影子政府批准使用加密貨幣泰達幣。(網路圖片)

緬甸影子政府表示,將允許使用世界上最大的穩定幣泰達幣(Tether),作為官方貨幣,這將有助於更容易籌集資金和進行支付。

由遭罷黜的緬甸政府官員和少數民族領袖組成的影子政府「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 NUG),一直在為其目的是推翻軍政府的革命,籌集資金。

緬甸軍事執政團已將「全國團結政府」列為非法組織,定位為「恐怖主義活動」。

緬甸影子政府主管財政計畫和投資的官員Tin Tun Naing在12月11日於臉書的貼文中表示,「全國團結政府」已正式承認泰達幣,這將有助於更良好且快速的交易。

泰達幣和包括比特幣(bitcoin)在內等其它加密貨幣的使用方式一樣,能使政府和其它當局更難追蹤或阻擋支付。但和其它加密貨幣不同的是,泰達幣的幣值緊盯美元,因此能維持穩定。

泰達幣的市場規模約760億美元,被視為加密貨幣中的法定穩定幣(Stablecoin)。穩定幣是虛擬貨幣市場裡的避險資產。

自緬甸軍方在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反對團體鼓勵人民不合作運動,拒絕繳稅,參加示威,抵制與軍方有關的企業,拒買彩券等行動,已使緬甸的銀行和金融體系陷入混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