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港版國安法」黑手 民團辦晚會聲援台灣蘋果日報

  • 時間:2021-12-14 15: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反「港版國安法」黑手 民團辦晚會聲援台灣蘋果日報
多個人權團體14日晚上將在台灣蘋果日報門口,舉辦聲援晚會。(林詠青攝)

香港壹傳媒「清盤」程序進行中,彭博日前報導更指出,香港的清盤人已向台灣蘋果日報接洽資產清點事宜。多個民間團體今天(14日)將在台灣蘋果日報門口舉辦「擁抱自由,蘋果加油」晚會,呼籲各界聲援蘋果日報,並要求政府阻止「港版國安法」的黑手伸入台灣。

經濟民主連合、台灣公民陣線、台灣記者協會與多個人權團體,14日晚上將在蘋果日報門口舉行聲援晚會,呼籲大家力挺台蘋員工、堅守新聞自由。台灣公民陣線組織部主任許冠澤在記者會前,接受央廣訪問指出,香港蘋果高層被逮捕、清算,是中共利用「港版國安法」打壓言論自由的血淋淋案例,對於台灣蘋果清算的要求,更讓員工、投稿者、吹哨者的個資與採訪資料,曝露於嚴重的風險中,可能危及台灣國安。許冠澤說:『(原音)因為台灣的蘋果一定有很多很多台灣這邊的新聞資料,不管員工的、或者各種匿名投書,如果這些內容是跟香港政府的立場有違,或是他們認為這個內容違反他們所謂的國安法,有沒有可能台灣的這些資料、民眾將來入境香港,或是轉機的時候就會遭到逮捕?』

民間團體主張,依照「個資法」,文化部有權發布行政命令,限制台灣蘋果日報及壹週刊交付個資給香港清盤人;此外,在台灣法院許可前,內政部也不該准許壹傳媒清盤人入境執行職務,並喊話文化部與內政部硬起來,阻止「港版國安法」的黑手伸入台灣。

香港政府今年6月依「港版國安法」,逮捕香港壹傳媒5名高層,並且凍結銀行帳戶。香港法院隨後依港府聲請,指派兩位臨時清盤人,據彭博報導,清盤人已向台灣蘋果日報接洽資產清點等事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