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啟動申請加入CPTPP 陳正祺:若反萊豬公投通過將影響與韓國競爭

  • 時間:2021-12-14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韓國啟動申請加入CPTPP 陳正祺:若反萊豬公投通過將影響與韓國競爭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說明韓國申請加入CPTPP與台灣萊豬公投影響。

韓國13日宣布將啟動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申請程序,經濟部臉書今天(14日)發布次長陳正祺說明表示,韓國不像台灣受限於國際政治阻力,且韓國也已開放萊豬,如果台灣公投影響萊豬開放,未來將會對台灣與韓國的貿易競爭影響很大。

陳正祺分析,韓國在FTA(自由貿易協定)的布局已相當完整,也已經跟CPTPP 11國當中的9國簽署FTA,且目前加入CPTPP的國家,都已開放萊豬,台灣如果能加入CPTPP,就能馬上拉近與韓國間在國際經貿上的關稅差距,讓已經很有競爭力的台灣產品,更能夠公平競爭。

陳正祺強調,儘管台灣在法規上已經準備妥善,有信心面對韓國的競爭,但反萊豬公投對台灣的國際經貿影響,將跟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