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會兩院3個月內先後訪台 府:充分彰顯台法關係愈緊密堅實

  • 時間:2021-12-14 20: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法國會兩院3個月內先後訪台 府:充分彰顯台法關係愈緊密堅實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4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重要友人來訪,蔡英文總統也預計將在12月16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戴扈傑及訪團。(資料照/歐陽夢萍 攝)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將於15日至19日率團訪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14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重要友人來訪,蔡英文總統也預計將在12月16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戴扈傑及訪團。

張惇涵表示,這是繼今年10月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率團訪台後,法國國會的重要訪團再次來訪,這也創下歐洲單一國家的國會兩院在短短3個月內先後訪台的紀錄,充分展現台法友誼持續緊密深化。

張惇涵表示,法國參議院在李察領銜下,於今年5月以無異議通過史上第一個友台決議案後,國民議會也在戴扈傑領銜下,於11月高票通過首個友台決議案,法國成為今年歐洲在國會兩院連續首度通過友台決議的國家,更充分彰顯台法夥伴關係愈趨緊密堅實。

張惇涵進一步表示,戴扈傑長期堅定支持台灣,此次訪問團另包括外交委員會海澤(Jean-Luc Reitzer)、杜瑪(Frédérique Dumas)、恩拜(Jean François Mbaye)、古怡珂(Aina Kuric),以及財政委員會布義顧(Jean-Louis Bricout)等6位跨黨派國民議會議員。法國作為台灣在歐洲第四大貿易夥伴,總統府期盼透過此行,雙方能夠就疫後經濟復甦、數位轉型、印太區域安全等重要議題進行深度交流,進一步深化台法合作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