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允許外國軍隊參加2022年軍事演習

  • 時間:2021-12-14 21: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允許外國軍隊參加2022年軍事演習
烏克蘭國會14日批准一項法律草案,允許外國軍隊在2022年參加在烏克蘭領土舉行的軍事演習,然而此舉可能會激怒俄羅斯。(AFP)

烏克蘭國會今天(14日)批准一項法律草案,允許外國軍隊在2022年參加在烏克蘭領土舉行的軍事演習,然而此舉可能會激怒俄羅斯。

根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提交的法律草案,烏克蘭計劃明年舉行10次大型軍事演習。

受到俄羅斯及其在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分離份子升高的敵對活動,增加俄、烏兩個鄰國爆發公開戰爭的風險,也迫使非北約組織成員國的烏克蘭,加強與西方國家的軍事合作。

基輔指控莫斯科在兩國綿長的共同邊界部署超過9萬名士兵,但是莫斯科表示,部署軍隊純粹是防禦性質,並有權在其認為合適的情況下,在本國領土上調動軍隊。

烏克蘭副國防部長佩特連科(Anatoliy Petrenko)在國會就總統澤倫斯基的法律草案進行表決投票前,告訴議員們說,2.1萬名烏克蘭部隊,以及來自美國、英國、波蘭、羅馬尼亞和其他國家的1萬1,500名軍事人員,將參加明年的陸海空大型演習。

佩特連科說:「在烏克蘭領土上進行多國演習,將有助於增加國防能力,並支持與捍衛地區的政治穩定和外交努力。」

俄羅斯今天並未立即對烏克蘭國會批准該法律草案作出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