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漫威模式概念!Live House音樂劇《阿吉先生》挑戰產業新可能性

  • 時間:2021-12-15 09: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漫威模式概念!Live House音樂劇《阿吉先生》挑戰產業新可能性
全新形式Live House搖滾音樂劇《阿吉先生》將於聖誕夜在「樂悠悠之口」Live House首演。(活性介面提供)

國內音樂劇發展逐漸熱絡,近日就有一齣全新形式Live House搖滾音樂劇《阿吉先生》將於聖誕夜在「樂悠悠之口」Live House首演,嘗試以Live House的演出形式融入劇情,訴說一個樂團興衰故事,未來則會陸續推出第二、三、四集,最終將仿照漫威模式概念,讓每個樂團主角一起同台演出;且隨著音樂劇創造的角色,也計畫以虛擬樂團的形式悠遊於真實與虛擬之間,為表演藝術界與樂團界相互跨界帶來產業新的可能性。

如何讓表演藝術界與樂團產生跨界合作新火花,全新Live House搖滾音樂劇《阿吉先生》是一個值得觀察的嘗試。

該音樂劇由日前成功以「授權」模式引進外百老匯音樂劇《I Love you ,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締造駐點音樂劇話題的「活性界面」製作,找來人氣樂團「魚丁糸」團長可田(阿福)與八十八顆芭樂籽樂團鼓手李東祐擔任音樂總監,打造全新型態 Live House搖滾音樂劇。劇情講述一個創立於1999年的「黑色吻別日」樂團,卻在20年後面臨分崩離析,決定以告別演唱會為樂團劃下句點。

有意思的是,整個演出就選定在Live House,觀眾會像看一場Live House演出,但同時聽到樂團興衰內幕,情節有不少是擷取自國內樂團與國外樂團真實發生過的故事加以改編,歌曲有原創也有經典翻唱,並扣合劇情發展。演員則有林玟圻Ctwo、顏辰歡、陳彥廷,《焢肉遇見你》音樂劇導演高天恒執導,編劇則由胡錦筵操刀。

製作人、「活性界面」執行長陳午明表示,《阿吉先生》是他們Live House搖滾音樂劇系列首部曲,未來還會陸續推出第二、三、四集,最終目標希望能像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一樣,讓不同搖滾音樂劇的主角在同一齣音樂劇中一同出現。

陳午明:『(原音)這等於是一個《搖滾芭比》的形狀,融合漫威的模型,所以大家會看到我們在live house裡面,就直接以live house的狀態做一場live house演唱會,但這中間其實你會吸收到這個主唱、這個樂團的故事,在他一首一首唱給你聽的過程中,你會看到一齣戲,會是這樣的感覺,我們一團做一集,當你跟著我們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你會看到彼此的關聯性,然後最後當你看完《美國隊長》的故事、《雷神索爾》的故事、《黑寡婦》的故事、《鷹眼》的故事之後,你就會看到我們做出一個《復仇者聯盟》,所有的人、所有的角色都會出現。』

陳午明說,他一直希望能夠串連不同產業的合作,《阿吉先生》就是一種嘗試,讓玩樂團的跟表演藝術創作者有機會坐下來討論碰撞,玩樂團的人從唱片「A&R藝人開發」角度創作歌曲,表演藝術界則思考音樂與角色、劇情發展的關係,整個過程是挑戰,但也非常有趣。

不僅如此,陳午明也認為這樣的Live House音樂劇可以「很有機」,變化不同的發展,可以選擇不同Live House演出,未來也不排除邀請真實樂團的主唱跨刀演出,整齣劇同時塑造一個名為「黑色吻別日」虛擬樂團偶像,製作團隊甚至計畫幫「黑色吻別日」樂團設計官方頁面、粉絲頁等,讓虛擬與現實界線變得模糊,可以玩得花樣就更多。

陳午明說,雖然他對新形式的Live House搖滾音樂劇《阿吉先生》品質有信心,但面對市場考驗,他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無論如何,對於跨產業的合作,至少跨出了第一步,期待獲得觀眾迴響與肯定。

Live House搖滾音樂劇《阿吉先生》首演將於12月24日至26日,於台北「樂悠悠之口」光復南店Live House一口氣首演6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