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民議會訪團抵台 外交部:彰顯台法關係友好緊密

  • 時間:2021-12-15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法國民議會訪團抵台 外交部:彰顯台法關係友好緊密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cois de Rugy)(左)15日率團訪台,並在機場受訪。 (圖:中央社)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cois de Rugy)應我國政府邀請,今天(15日)上午率領5位跨黨派國民議會議員抵台訪問。外交部表示,這次是戴扈傑在2016年後第二度來訪,彰顯台、法關係友好緊密;我方與訪團將就疫後經濟復甦、數位轉型、印太區域安全等政經議題廣泛交換意見,進一步深化台法人民的堅實友誼,以及互惠互利的實質夥伴關係。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表示,他今年在議會推動並通過第一份決議文,鼓勵法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期盼此行與蔡英文總統及重要官員交換意見,進一步促進雙邊交流,他說:『(法文原音)希望這次來台是台灣與法國、台灣跟歐洲間的交流,且是涉及經濟、文化層面。』

外交部指出,戴扈傑長期堅定支持台灣,國民議會11月表決通過的「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就是由他領銜發起。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這不僅是法國國民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首例,更創下法國國會兩院在本年內都首度通過友好台灣決議的紀錄,我們看到法國國會兩院共同發出挺台的強大聲量,這也展現法國高度友好台灣的情誼。』

在國民議會訪團之前,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在10月上旬率團訪台,外交部表示,這創下歐洲單一國家國會兩院在3個月內先後來訪紀錄。

外交部指出,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另將會晤經濟部、衛福部、陸委會、環保署等部會首長,並參訪文經設施;訪團抵離以及在台期間的各項活動規劃安排,都完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