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連勝文:爭取民眾出來投票 比在黨內找戰犯重要

  • 時間:2021-12-15 10: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連勝文:爭取民眾出來投票 比在黨內找戰犯重要
連勝文:爭取民眾出來投票 比在黨內找戰犯重要。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發文「公投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引起深藍族群不滿;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天(15日)表示,大敵當前,爭取民眾出來投票,比在黨內找戰犯更重要。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公投案18日投票,屢遭國民黨內質疑未表態的侯友宜,13日在臉書以「我對公投的看法」為題,發出千字文指出「尊重多數民意選擇的公投,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

對於這篇文章,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說:「臨表涕泣,不知所云」;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接呼籲侯友宜,要講清楚對公投的立場,不能模糊也不可能左右逢源。

連勝文今天上午出席「兩岸退撫制度」學術研討會前,被問到侯友宜是否會成為這次影響公投結果的戰犯時說,大敵當前,距離公投只剩下3天,全力對外爭取更多民眾認同,比較重要。

連勝文表示,近日一路跑下來後,發現支持民眾真的很多,希望民眾可以把支持變成行動,能夠出來投票,因為過2天天氣可能會變得較不好,希望不要有所影響;他強調,爭取民眾出來投票,比在黨內找戰犯更重要。

連勝文也說,鼓勵民眾出來投票,並不是光靠一個人,是所有人都在努力,包括國民黨內的人士、以及民間團體、熱心民眾等,大家都很努力,不能把責任都放在一個人身上,這樣會太過於天真。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