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壹傳媒遭清算 陸委會:預先保障國人個資與隱私

  • 時間:2021-12-15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港壹傳媒遭清算 陸委會:預先保障國人個資與隱私
陸委會15日表示,正持續密切關注壹傳媒清算事件發展,並預先保障國人個資與隱私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香港法院清算壹傳媒集團,陸委會今天(15日)回應表示,持續密切關注事件發展,並預先保障國人個資與隱私,若相關方面藉機將侵犯自由人權黑手伸入台灣,相關機關將依法採取必要因應作為,以保障民眾權益及公共利益。

陸委會指出,人身自由、言論自由、個人隱私保護,都是憲法保障的人民基本權利,特別是個人資料保護,凡新聞媒體事業基於報導特定目的而蒐集的個人資料,其相關處理及利用都須嚴格遵守法律限制,以防止個人資料洩漏或遭不法濫用,若蒐集的特定目的消失,也應依法刪除、停止處理或利用該項資料。

陸委會說,「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相關方面大舉引用該法拘捕香港民主、社會人士,並持續侵害港人在新聞、言論、出版等各領域自由權利,這種罔顧人民權利作為,不僅已引起國際社會嚴重關切,更不見容於國內外民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