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接不蓋少137億度電 台電:燒500萬噸煤支援供電

  • 時間:2021-12-15 12: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三接不蓋少137億度電 台電:燒500萬噸煤支援供電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 (資料照片/中央社)

四大公投即將投票,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如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不能蓋,將造成國內電力區口,必須多燒500萬噸的煤來支援供電。對此,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15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時表示,三接若不能發電,將少供應137億度的電,經估計必須用500萬噸的煤已火力發電支援供電。

四大公投即將投票,關於「珍愛藻礁」,經濟部長王美花15日在立法院表示,三接攸關國內電力供應穩定,如果不蓋三接將造成國內電力短期缺口,就必須以燃煤發電來支援供電。

對於王美花的說法,台電董事長楊偉甫15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時表示,如果沒有三接,原本備用的機組就要上場支援發電,現在減載的中南部燃煤機組就要支援發電。

楊偉甫也表示,三接可供應137億度的電,如果不蓋,就必須燒500萬噸的煤,火力發電代替。他說:『(原音)像中南部的燃煤機組就有必要上來做救援,那時候我們就用調度方式來控制,會影響的是過去減煤的成效、防制空汙的成效。三接的發電量如果沒有上來的話,會影響到137億度的電,過去137億度的電,台電公司評估,大概是要用掉500萬噸的煤,才能產生這麼多電力。』

萬隆變電所日前爆炸,造成雙北部分地區停電,外界認為台灣是否有缺電危機。楊偉甫表示,萬隆變電所爆炸是個案,發生事故後15分鐘內,90%的用戶都恢復都電;且變電所是調度的環節,發電廠的電量足夠,並沒有缺電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