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好想贏韓國 蔡總統籲「四個不同意」把握台灣贏韓國的關鍵時刻

  • 時間:2021-12-15 15: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好想贏韓國  蔡總統籲「四個不同意」把握台灣贏韓國的關鍵時刻
蔡英文總統表示,南台灣的經濟,正在大步向前走,現在是台灣「贏過韓國」的關鍵時刻,呼籲大家在最後關鍵的72小時,用「四個不同意」延續南台灣的發展。(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四大公投進入倒數72小時,民進黨重兵集結南台灣,今天(15日)移師高雄舉行行動中常會,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與南部四縣市長同台,鎖定南部票艙催票。蔡總統表示,南台灣的經濟,正在大步向前走,現在是台灣「贏過韓國」的關鍵時刻,呼籲大家在最後關鍵的72小時,用「四個不同意」延續南台灣的發展。

公投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民進黨把握黃金週極力宣傳,並把投票前的最後一次中常會移師到高雄舉行,並鎖定南部票艙大催票,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也在中常會上再度呼籲公投前的最後關鍵72小時,「台灣隊站出來」。

蔡總統表示,南台灣的經濟,正在大步向前走,不僅高雄近來傳出不少的投資好消息,「南台灣科技廊帶」,也越來越完整,更重要的是,北部、中部、南部都有堅強的產業實力,台灣整體的經濟發展不會頭重腳輕,就能保持世界頂尖的競爭力。

蔡總統說,執政團隊盡全力在拚,地方首長也很努力招商,中央部會全力支持,熱線電話24小時不間斷,包括總統都沒有不接電話的特權,民進黨中常會拉到高雄舉行,就是要一起見證中央與地方共同打拚的成果,但除了拚招商外,現在要拚的還有一件事,那就是18日公民投票。

蔡總統指出,公投與台灣的發展有關,更對南台灣非常重要,關係南部的空氣、用電、工作機會、甚至民主環境的選擇,如果民粹凌駕民主,政策反反覆覆,外商還能放心投資台灣嗎?

總統特別感謝南部鄉親過去5年多來的相挺,讓民進黨能夠穩健執政,讓台灣在正確的方向上前進,況且台灣經濟成長率已經連續2年贏韓國,也是亞洲四小龍第一。而依照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只要台灣維持現在的成長速度,2025年的台灣人均GDP,將有機會超過韓國,呼籲大家要用「四個不同意」把握台灣贏過韓國的關鍵時刻。蔡總統:『(原音)過去我們常說「好想贏韓國」,現在就是關鍵的時刻。這次的公投,不但是政策的公投,更是對台灣經濟發展的選擇。如果你覺得台灣的經濟發展,現在是在正確的方向上,請大家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蔡總統並再度下達動員令,呼籲最後關鍵的72小時,全體黨公職要一起站出來,一起呼籲身邊的親朋好友,用「四個不同意」延續南台灣的發展。

民進黨除了移師高雄舉行行動中常會外,也預告將於17日的「投前之夜」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與高雄台糖物流園區後方空地,舉辦最後兩場大型公投說明會,全力動員到投票的最後一刻。


四大公投進入倒數72小時,民進黨重兵集結南台灣,15日移師高雄舉行行動中常會,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與南部四縣市長同台,鎖定南台灣票艙大催「四個不同意」票。(劉玉秋 攝)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