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千字文」為選總統鋪路?侯友宜:只是堅持自己的價值

  • 時間:2021-12-15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千字文」為選總統鋪路?侯友宜:只是堅持自己的價值
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出席「青年未來展望交流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林詠青攝)

12月18日公投投票日在即,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發表「千字文」、不願表態,引發黨內批評。侯友宜今天(15日)表示,會用行動實踐人民託付。至於「千字文」是否在為競逐2024總統大選鋪路?侯友宜則回應「大家都想太多了」,他只是分享首次競選時自己說過的話,希望每個人也都能堅持價值。

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未對四大公投案表態,僅就反萊豬議題提過要守護人民健康,日前他更發表「千字文」,批評「公投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連日引來黨內砲聲隆隆,甚至傳出基層要求他退黨的聲浪;而外界更分析,侯友宜這篇「千字文」,可能是在為2024總統大選鋪路。

侯友宜15日在新北市府出席「青年未來展望交流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關於2024大選的臆測「大家都想太多了」,這篇文章是他3年前、首度競選新北市長時說過的話,只是與大家分享他所堅持的價值。侯友宜說:『(原音)我發表的臉書文章,其實只不過是在我競選、第一次出來的時候,所有的選舉內容、我自己所擬的、自己所說的話,我只不過在實踐我自己的價值,希望這份價值因為堅持而擁有熱情,不斷的走下去。』

媒體問到侯友宜目前選擇的是藍綠之外第三條路,未來是否可能脫黨參選或是另外創黨?侯友宜則重申,「國家遠超過黨跟派,沒有個人。」他過去是警察,而警察的職志跟國家的職志一樣,就是守護善良的人民。侯友宜表示,保家衛國、守護人民健康以及產業永續發展,是他不變的初心,對於各界在公投議題上對他的批評,他則感謝關心,並表示會以行動實踐大家的託付,希望大家齊心齊力,「為中華民國好、為台灣好」。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