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近20年來 第一艘德國軍艦駛入南海

  • 時間:2021-12-15 16: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近20年來 第一艘德國軍艦駛入南海
德國巴伐利亞號巡防艦(frigate Bayern) (臉書)

路透社報導,一艘德國軍艦今天(15日)在將近20年來首次駛入南海,這項行動表明柏林加入其他西方國家的行列,在對中國擴張領土野心與日俱增的警戒下,擴大於南海地區的軍事存在。

儘管國際法庭已裁定北京對擁有幾乎所有南海主權的「九段線」聲索沒有法律依據,但是中國不予理會,並在擁有天然氣田和漁業豐富的水域興建人工島及軍事基地。

德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今天表示,這艘德國海軍艦艇在前往新加坡的途中,過境南海水域,預計幾天後將抵達星國。

這艘德國軍艦為巴伐利亞號巡防艦(frigate Bayern),是自從2002年以來第一艘穿越南海的德國軍艦。歐洲有40%的對外貿易都是經由南海通道與各國進行往來。

美國海軍為了展示反對中國的南海主權聲索,經常進行「航行自由」(freedom of navigation)行動,美國軍艦接近一些有爭議的島嶼,招致中國抨擊美國軍艦的行動,指稱無助於促進和平或區域穩定。

華府已將對抗中國置於美國國家安全政策的核心位置,並尋求團結夥伴反對北京日益強硬的經濟和外交政策。

此外,派遣這艘巡洋艦到遠東的德國前梅克爾(Angela Merkel)政府曾明確表示,此次訪問是為了強調德國不接受中國的領土主張。

隨著中國成為柏林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德國正在其安全與經濟利益之間走鋼絲。德國對中國的出口有助於減輕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對德國的衝擊。

此外,包括英國、法國、日本、澳洲和紐西蘭在內的國家也擴大在太平洋的活動,以對抗中國持續擴大的區域影響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