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倒數關鍵72小時 民進黨南部縣市長同台大催票

  • 時間:2021-12-15 16: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公投倒數關鍵72小時 民進黨南部縣市長同台大催票
四大公投進入倒數72小時,民進黨重兵集結南台灣,15日移師高雄舉行行動中常會,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與南部四縣市長同台,鎖定南台灣票艙大催「四個不同意」票。(劉玉秋 攝)

四大公投進入倒數關鍵72小時,民進黨今天(15日)移師高雄舉辦行動中常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與南部4個縣市長同台,展現中央地方、全黨團結的氣勢,全力衝高南台灣「四個不同意」得票。據了解,中常會上,高雄市基層喊出有信心開出全台最多不同意票,台南也宣示可開出不同意票最高得票率,地方基層信心滿滿。

四大公投進入倒數關鍵時刻,民進黨空戰、陸戰齊發強力宣傳「四個不同意」,並鎖定南部大票艙,移師高雄舉辦行動中常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與南部4個縣市長同台,力催「四個不同意」票,中常會上也特別邀請4個南部縣市首長分享地方產業發展現況。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近來「投資高雄的好事連連」,但水電才是關鍵,高雄不只供電還要減碳,已經訂定「減煤時間表」,希望2025年興達燃煤電廠能除役,北部用電得自己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否則叫高雄燒煤,對南部地區不公平,拜託大家「不同意三接遷建,終結南電北送」,才能讓南部稍微喘息。陳其邁說:『(原音)請大家替我們高雄想一想,希望空氣品質跟產業發展,三接這案要蓋下不同意,讓南部的空空氣能喘息一下。』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說,台南做了許多綠電的努力,希望台灣不會缺電,不管是關鍵性產業進駐或民生用電,雖然同島一命,但也不能要了南部的命,四個公投案都必須投下不同意。

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分享自己近來透過戰車掃街的心得。他說,他不斷訴求民眾,這次公投很重要,比選縣長還重要,因為選縣長不能夠改變台灣方向,但公投結果卻會改變台灣方向,嘉義縣會總動員,交出漂亮成績單。

而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說,屏東縣政府與經濟部達成協議,2025年核三廠要除役,希望三接天然氣能順利興建,減少燃煤。潘孟安也呼籲18歲首投族踴躍出來投票,因為這次公投決定的是下一代承擔的台灣。

據了解,蔡總統在中常會關切南台灣基層近來拉票、宣講的成果,詢問高雄是執政縣市,先前聽聞高雄有六萬多黨員,是否有信心可開出全國最高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當場表達,基層已經動起來了,有信心開出最全台最多票。而選區在台南的立委王定宇也接話請命,說他要幫台南市長黃偉哲宣示,輸人不輸陣,台南市會開出不同意票的得票比例會是最高,黃偉哲也鼓掌呼應。

根據轉述,蔡總統也問與會高雄黨公職有無信心,與會者都信心滿滿。此外,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說,全黨啟動來一個多月來民調拉近,全台灣公職人員都當自己選舉在打,整體團結一致,這與國民黨不一樣。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