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澳同盟抗中 拜登提名甘迺迪之女出任澳洲大使

  • 時間:2021-12-16 07: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澳同盟抗中 拜登提名甘迺迪之女出任澳洲大使
拜登提名甘迺迪之女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出任澳洲大使。(RT/達志影像)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15日提名已故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女兒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為美國駐澳洲大使、以及退役的華裔花式滑冰好手關穎珊(Michelle Kwan)出任駐貝里斯大使。

64歲的卡洛琳.甘迺迪是甘迺迪唯一還活著的孩子,她曾在2013至2017年擔任美國駐日本大使。

澳洲是美國的重要盟友,而面對中國勢力與日俱增、以及在亞洲與其他地方的日益專斷,使得美澳的雙邊關係更為強化。

考慮到澳洲和日本都是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一員,卡洛琳.甘迺迪在日本的經驗,應該有助於她擔任駐澳大使。這個成員國還包括美國與印度的安全對話機制,因為面對中國崛起而擴大合作。

此外,拜登9月才剛宣佈,和澳洲與英國建立一個新的三方聯盟,澳洲將取得美國的核動力潛艇。

除了提名卡洛琳.甘迺迪為駐澳大使,拜登15日也提名41歲的關穎珊出任貝里斯。

關穎珊曾是美國花式溜冰運動員與官方親善大使,贏得5次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冠軍、9次全美花式滑冰錦標賽冠軍,並坐擁2枚冬季奧運獎牌,並曾擔任美國國務院婦女議題的顧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