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研究:氣候變遷危及世界石油與天然氣儲備

  • 時間:2021-12-16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研究:氣候變遷危及世界石油與天然氣儲備
研究顯示,氣候變遷將危及石油與天然氣儲備。(示意圖/boncko/Unsplash)

商業風險分析公司維里斯科楓園(Verisk Maplecroft)今天(16日)表示,世界上多數的石油及天然氣儲備,正受到潮汐上升、風暴、洪災和氣候變遷引發的極端溫度所威脅。

這家位於英國的公司在研究報告中說,相當於6千億桶、或40%世界可採石油與天然氣的取得,可能會受到狂暴天候所影響,而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和奈及利亞這些主要生產國,則是最易受到傷害的國家之一。

這個產業今年遭遇氣候變遷,極端寒冷氣候重創美國墨西哥灣的主要石油、天然氣和煉油中心,導致長期停電和產量減少。

維里斯科楓園的環境分析師克里斯比(Rory Clisby)表示,這些類型的事件將變得更為頻繁和極端,對這個產業造成更大的衝擊。

世界上的商業可採儲量有逾10%,位於這家諮詢公司評比為極端風險的地區,而有近三分之一被視為是高風險。

這項研究指出,對沙烏地阿拉伯來說 ,極端高溫、水源短缺和沙塵暴,恐將成為這個石油出口大國的「阿基里斯之踵」(Achilles’ heel),亦即致命弱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