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召委林為洲不滿陳吉仲臨時請假 立院內委會停擺

  • 時間:2021-12-16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召委林為洲不滿陳吉仲臨時請假 立院內委會停擺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6日邀請多個部會,就如何防範公投假訊息及相關舞弊進行專題報告,上午10時45分宣布散會。(翻攝自立法院國會頻道)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16日)邀請多個部會,就如何防範公投假訊息及相關舞弊進行專題報告,但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臨時請假未出席,引發國民黨籍召委林為洲不滿他不尊重內委會,朝野立委溝通未果,林為洲宣布休息,上午10時45分宣布散會。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6日邀集內政部、中選會、國安局、農委會等部會,針對「落實查察以假訊息進行公投及網路宣傳,如何防範公投各種舞弊情事,避免干擾公民投票正當、合法結果之因應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但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原本答應上午出席內委會,卻又在昨晚11時傳簡訊通知全天不能到場,引發國民黨籍召委林為洲的不滿,批評陳吉仲不尊重內委會。林為洲說:『(原音)那是昨天大概下午6點的時候,他是跟我們答應說早上來、下午不來,昨天晚上11點的時候傳簡訊給我,說他全天不能來,所以我是覺得這樣的處理方式是比較不好,對委員會比較不尊重。』

林為洲原本宣布委員會休息,等陳吉仲到場再繼續開會,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王美惠也為陳吉仲緩頰表示,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官員本來就行程忙碌,希望至少讓立委能夠質詢其他官員,但協商未果。最後林為洲在上午10時30分左右返回內政委員會,經朝野委員溝通後,宣布散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