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雪前恥 蘇貞昌:12/18公投務必跨越2018缺失

  • 時間:2021-12-16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一雪前恥 蘇貞昌:12/18公投務必跨越2018缺失
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在院會表示,2018年公投與大選合併舉行的亂象是嚴重失誤也是恥辱,圖為當時投票所前排隊人龍。(資料照 / 圖:中央社)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中選會今天(16日)在行政院會報告選務規劃情況。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裁示,2018年公投與大選合併舉行的亂象是嚴重失誤也是恥辱,他要求後天將投票的全國性公投選務必須雪恥,跨過之前的缺失,這一點請中選會務必做到。

蘇貞昌表示,中選會這次有許多選務精進措施,也增加了250處的投票所,降低每一個投票所投票人數,並推動優先投票措施;他要求中選會督導各直轄市、縣市政府選委會秉持公正原則辦理選務,不容有任何議題干擾公投行為。蘇揆也指示,檢警調確保投票秩序平穩,做好各項應變處置。

蘇貞昌表示,這次公投是直接民權的展現,由人民作主決定國家的政策和台灣的未來,他呼籲民眾踴躍投票,落實民主。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