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人權團體:北韓試圖阻止公開處決消息外流

  • 時間:2021-12-16 13: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人權團體:北韓試圖阻止公開處決消息外流
南韓研究組織「轉型正義工作組」15日表示,北韓試圖阻止近年公開處決的消息公諸於世。(翻攝自Transitional Justice Working Group臉書)

南韓研究組織「轉型正義工作組」(Transitional Justice Working Group)15日表示,北韓最近幾年一直試圖阻止公開處決的消息公諸於世,顯示平壤可能在回應對其人權紀錄的國際審查。

轉型正義工作組分析衛星影像,並收集了與23名在金正恩時代遭公開處決的人有關的證詞。金正恩在父親金正日2011年12月過世後,在十年前繼位掌權。

轉型正義工作組在15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表示,脫北者表示,處決是在一個被嚴密監控的地方執行,北韓當局並嚴防消息外流。

轉型正義工作組表示:「近年,北韓顯然策略性地選擇在遠離邊界的地方執行這些處決。」轉型正義工作組肩負著紀錄人權侵害及為受害者討公道的任務。

轉型正義工作組說:「對在處決場所聚集的群眾所進行的監視和控制正收緊中,以防止公開處決的消息流到國外。」

轉型正義工作組指出:「我們的發現顯示金正恩政權對人權議題正投注更多關注,以因應日益增加的國際審查。」

脫北者的人數幾乎不可能獲得獨立驗證,因為北韓嚴格控制其人員及記錄。

這份報告的第一作者朴雅英(Ahyeong Park,音譯)表示,該機構謹慎檢視數據的一致性,只選擇他們認為最可信的數據。

平壤長期被控利用官方處決讓人民恐懼,金正恩過去曾處決高階助理,包括在2013年處決他的姑丈張成澤。

北韓聲稱,該國尊重人權,並否認涉及違法的指控,並稱這是脫北者的謊言。

根據轉型正義工作組的報告,有7名遭公開處決的人,是因為觀看並散播南韓影片。北韓禁止民眾觀看南韓影片。

轉型正義工作組表示,北韓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幾乎完全關閉邊界,使得從北韓流出的消息大幅減少,也讓這段時間記錄人權違規的情況變得很困難。

人權團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16)呼應這個說法,指控金正恩透過「非必要且極端的措施」,使「這個國家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被孤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