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2018公投亂象重演 中選會設置隊末人員管理秩序

  • 時間:2021-12-16 13: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防2018公投亂象重演 中選會設置隊末人員管理秩序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 (資料照片/中央社)

年底公投即將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6日)在行政院會指示,2018年公投亂象不能再發生。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這次公投增加投開票所數量和選務人力配置,且新增「隊末人員」,在投票時間截止時管理秩序。

年底公投18日將投票,中選會16日在行政院會報告「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選務工作籌辦情形」。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裁示,2018年的亂象是政府的嚴重失誤與恥辱,絕對不容許再度發生。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本次公投開票所數量將比2018年增加1千多個,每所選務人力配置為主15.5人。李進勇表示,為了防止2018年「邊投票、邊開票」的亂象,這次也設置「隊末人員」,在下午4時截止投票時,站在排隊的最末端,現場舉牌,不讓民眾繼續排隊。李進勇說:『(原音)但是也有可能,有些民眾急的話,可能會跟執行人員會有爭執,這種情形怎麼辦?院長特別交代,警衛人員,每個投開票所都有警察,要負責維持會場秩序,這最主要就是投開票管理,也是完全符合法律規定。』

媒體詢問,若當天下午4時截止投票後,仍有部分民眾正等待投票,是否會同步於4時準時開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必須等到所有符合資格投票的民眾全部投完後,投票所才能轉成開票所;因此可能存在全國無法統一於4時截止投票後,隨即同時開票的情況。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