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倒數48小時 賴清德台語催票影片訴求守護台灣安全 (影音)

  • 時間:2021-12-16 14: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公投倒數48小時 賴清德台語催票影片訴求守護台灣安全 (影音)
四大公投倒數48小時,民進黨16日釋出副總統賴清德的台語催票影片。(翻攝自民進黨YouTube)

四大公投倒倒數48小時,民進黨繼兩支縣市長催票影片後,今天(16日)又釋出民進黨、副總統賴清德的台語催票影片,賴清德不但親自上陣,更全程台語錄製,誠懇拜託民眾繼續宣傳「四個不同意」,當天也要站出來投票。

四大公投進入最後倒數關頭, 16日公布由副總統賴清德親自上陣的新影片,全程以台語錄製,誠懇拜託民眾繼續宣傳「四個不同意」,當天也要站出來投票,親切感十足。

賴清德在影片中表示,這四項公投,分別攸關台灣的各種安全,包括核四重啟,關係到台灣環境安全;三接遷離,關係到台灣能源安全;反美豬進口,關係到台灣經濟安全;公投綁大選,關係到台灣民主安全。

賴清德也表示,經濟發展、能源轉型、民主制度發展,是台灣向上發展關鍵,尤其是反美豬進口公投,對於台灣的經貿更是影響深遠,但政府一定會替民眾健康把關。賴清德:『(台語原音)台灣進口美牛已經多年,民眾食用並無問題,何況政府開放萊豬進口,是沿用同樣的國際標準,來替民眾健康把關,並透過清楚標示,可以讓民眾自由選擇。現在全世界都關注台灣,拜託各位父老兄弟,12月18日勇敢站出來,共同守護台灣,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可以走入國際社會,拜託大家,多謝。』

賴清德最後也誠懇拜託鄉親,12月18日要投下四個不同意,也請大家將影片分享給身邊的長輩,共同守護台灣,讓台灣繼續走向國際。

民進黨把握最後宣傳時間,持續發動空戰文宣攻勢,繼北台灣執政縣市與南台灣執政縣市所拍攝的兩支縣市長合體催票影片後,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也相繼拍攝台語的催票影片,籲請長輩支持「四個不同意」的「心內話」。

此外,民進黨在17日的「投前之夜」分別於台北凱達格蘭大道、高雄台糖物流園區後方空地舉辦最後兩場大型公投說明會,由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黨內大咖輪番宣講,全黨上下全力動員催票到最後一刻。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