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釗燮:獨裁中國為台灣開示真民主 我啞口無言

  • 時間:2021-12-16 21: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吳釗燮:獨裁中國為台灣開示真民主 我啞口無言
外交部長吳釗燮16日晚上在推特(Twitter)表示,中國獨裁政權竟然為台灣開示怎樣才能成為真民主,更指導台灣公投要怎麼投,「我真的啞口無言」。(資料照/記者王照坤 攝)

中國國台辦昨天批評台灣的民主制度。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6日)晚上在推特(Twitter)表示,中國獨裁政權竟然為台灣開示怎樣才能成為真民主,更指導台灣公投要怎麼投,「我真的啞口無言」。

四大公投即將登場,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表示,陸方對這項公投涉及經濟民生及公共政策沒有看法,但又聲稱,「民進黨當局」正以慣用伎倆對公投「政治操弄」。他也提到,反問民進黨當局,出於一黨之私,在島內打壓異己,操弄族群對立,分化台灣社會,這算什麼民主。

吳釗燮晚間在外交部推特上發文表示,「哇靠,中國獨裁政權竟然為台灣開示怎樣才能成為真民主」,更指導台灣的公民投票要怎麼投。

吳釗燮強調,「我真的啞口無言」,但他敢打賭,推特界對北京一定有很好的形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