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倒數衝投票率 國民黨團母語喊話「風雨無阻投4同意」

  • 時間:2021-12-17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公投倒數衝投票率 國民黨團母語喊話「風雨無阻投4同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7日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呼籲全民明天風雨無阻投公投票。(林詠青攝)

公投決戰倒數最後一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7日)召開記者會,委員分別以國語、台語、客語、族語等母語,呼籲全民明天風雨無阻,一定要出來投票。立委鄭正鈐指出,如果明天投票率不夠、公投未過門檻,將來舉行公民投票恐怕只會更困難。

國民黨團全體立委,17日在立法院議場前集結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因強冷空氣南下,明天投票日將比今天更冷,為了展現直接民意,呼籲民眾風雨無阻,一定要出門投下同意票。

立委鄭正鈐指出,除了全國性的四大公投案之外,明天新竹市另有「喝好水地方公投」,希望能夠五案全部同意過關。他也強調,因為四大公投案要過關,同意票必須超過495萬票、且多於不同意票,門檻相當高,如果因投票率導致公投未過,將來要舉行公投恐怕只會更困難。鄭正鈐說:『(原音)不管明天的天氣如何,務必拜託大家風雨無阻,一定要一起出門投票。因為,如果明天的公投案沒有通過、因為投票率不夠的時候,我想以後台灣的公投就徒具形式,不會有實質上的意義,因為要通過都非常的困難。』

而阿美族立委鄭天財、客家立委張育美也分別以母語向鄉親喊話,呼籲明天出門投票。

黨團總召費鴻泰16日指出,有鑑於這次民進黨政府挾政治資源宣傳公投。黨團將提案修正「公投法」,修正四大重點包括非政府提案,行政院不得代表正反方;非政府提案,行政院不得宣傳,違者懲處;公投通過,廢止範圍擴大至行政命令及行政處分;以及公投通過,行政機關作為或不作為違反公投內容,以失職論處等。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