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出席國民黨公投晚會 侯友宜鼓勵市民踴躍投票展現民主自覺

  • 時間:2021-12-17 12: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不出席國民黨公投晚會 侯友宜鼓勵市民踴躍投票展現民主自覺
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視察選務工作。 (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7日)上午前往新北市選委會訪視,他在受訪時表示,由於早已安排行程,因此不會出席國民黨今晚舉辦的公投晚會,但他呼籲民眾踴躍投票,做出自己的選擇。另外,對於有人擷取他關於核四的談話刊登廣告,呼籲投下不同意票,侯友宜怒批移花接木,並質疑「公投需要玩成這樣子嗎」。

明天就要舉行公民投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前往新北市選委會了解各項準備工作是否就緒。

侯友宜始終未對公投表態,在國民黨內引發不滿,他在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出席國民黨今晚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廣場舉辦的「民主守夜」活動,以及是否會在最後表態?侯友宜表示自己早已安排其他行程,無法出席,並希望市民能做出自己的選擇。侯友宜:『(原音)其實我今天晚上在之前中央還沒有在17日有這個行程的時候,我已經有其他行程了,所以我一切希望在整個經過理性、科學思辨以後,讓公民自主來做一個決定,讓他的態度、讓他們做他們自己的選擇。』

侯友宜呼籲民眾勇於投票表達意見、展現民主自覺。他並指出,新北市的垃圾車在11月22日就掛起布條宣導,這段時間選委會也透過民政體系讓民眾了解公投的真諦,鼓勵踴躍投票。

不過,今天出現一份署名廖御日刊登的報紙半版廣告,以手寫的方式擷取侯友宜關於核四的一段話,呼籲投下不同意票。侯友宜在看到這份廣告時不斷搖頭,似乎有些動怒。侯友宜:『(原音)移花接木、混淆視聽,公投需要玩成這樣子嗎?真不可取。』

對於選務工作,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人口及投開票所最多的縣市,加上因疫情延後投票,許多已遷移戶籍者須返回戶籍地投票,增加選務工作的困難度,但新北市一定會做到中立、公正、公平,並將防疫安全做到位。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