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阪慘案! 鬧區大火27人心肺停止 其中5人死亡

  • 時間:2021-12-17 14:40
  • 新聞引據:、共同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大阪慘案! 鬧區大火27人心肺停止 其中5人死亡
大阪一棟建築物17日發生大火,導致27人心肺停止。(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第二大城市大阪今天(17日)發生一起大樓大火,導致27人心肺停止,日本警方懷疑這是一起人為縱火案,日媒則形容這是一起大阪慘案。

4樓救出27人  均心肺停止 

共同社報導,今天(17日)上午當地時間10點20分左右,消防隊接獲報案,指大阪市北區曾根崎新地、「堂島北」大樓4樓起火。據大阪市消防局表示,28人受傷,其中從4樓救出的27人均心肺停止。總計已確認5人死亡。

六旬老翁受調查  警方疑縱火

另據辦案人員指出,有消息稱1名60多歲男子所持紙袋中流出的液體附近竄出火苗。大阪府警方認為涉嫌縱火,正展開調查。

「西梅田身心診所」位於「堂島北」大樓4樓,上午10點45分左右火勢基本上被撲滅。

日媒直指太慘 傷亡者分送13家醫院

現場位於JR大阪站附近的鬧市區、北新地高級夜總會等集中的一角,這是在大阪人流量大的市中心發生的一起慘案。共約70輛消防車和救護車來到現場。

據市消防局透露,心肺停止的有17名男性和10名女性。其餘1名傷者為女性。他們被送往市內13家醫院救治。

可能是起火源的大樓不斷有擔架抬出傷者。在附近上班的一名女性公司職員表示:向外看時,發現大樓4樓窗口冒出橘色煙霧。有女性在6樓窗口揮手求救。

據「西梅田身心診所」官網介紹,該診所進行心理內科與精神科的診療。今天的診療從上午10時開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