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支持台海維持現狀 戴扈傑:譴責所有威脅行為

  • 時間:2021-12-17 18: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支持台海維持現狀 戴扈傑:譴責所有威脅行為
針對台海情勢,率團來訪的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cois de Rugy)17日表示,當前台灣面臨更多威脅,他們支持台海維持現狀、支持台海的和平穩定。(圖:外交部臉書)

針對台海情勢,率團來訪的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cois de Rugy)今天(17日)表示,當前台灣面臨更多威脅,他們支持台海維持現狀、支持台海的和平穩定,「譴責所有的威脅行為」;外交委員會議員杜瑪(Frédérique Dumas)也指出,力挺台海維持現狀,且法國應做為歐洲地區的表率,支持進步的民主國家。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率團訪台,訪團成員舉行記者會說明此行心得;戴扈傑表示,訪團由跨黨派議員組成,彰顯他們對於提升台法交流合作的決心,尤其這次晉見了蔡英文總統,並與多位高層官員會晤進行精彩交流。

媒體關注訪團對於兩岸關係的看法,戴扈傑指出,他支持維持現狀,以及台海的和平穩定,他說:『(法文原音)關於一中政策部分,在國民議會進行辯論時,我就提醒了法國的有關政策,這次能夠來到台灣,也是為了台海的現狀以及台海的和平與穩定,因為沒有和平就沒有穩定、沒有安全,所以我們譴責所有的威脅行為。』

戴扈傑認為,他5年半前曾訪台,而這次來訪則注意到台灣面臨的威脅升高、台海周邊局勢的重要性也比過往有所提升。

關於台灣與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一事,戴扈傑表示,基於三權分立原則,他們是國會議員、不是政府發言人,但會將台灣的訊息轉達給法國政府,且法國將成為歐盟輪值主席,因此會敦促法國政府推動相關洽簽動作;戴扈傑進一步指出,「我們非常重視相互性,若想推動更多法商來台投資,相對台灣也要有更多台商前往法國投資」。

另有媒體詢問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一事,戴扈傑對此不做評論,「我們比較關注的是亞太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