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之夜/國民黨夜宿不斷電直播 朱立倫:為台灣民主站出來投票

  • 時間:2021-12-17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公投之夜/國民黨夜宿不斷電直播 朱立倫:為台灣民主站出來投票
四大公投投票日前夕,國民黨17日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全民同意,天亮出擊」民主守夜晚會。(國民黨提供)

四大公投投票日前夕,國民黨今天(17日)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全民同意,天亮出擊」民主守夜晚會,許多民眾不畏低溫到場參加。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和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林為洲、江啟臣和黃士修同台宣講,朱立倫表示,明天的公投是為了台灣的民主、民眾健康、經濟和環保,請所有民眾一定要出來投票。活動結束後,朱立倫夜宿在自由廣場,18日將和民眾一起投下「四個同意」。

四大公投選前之夜,藍綠在台北拚場造勢。國民黨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全民同意,天亮出擊」民主守夜晚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領黨務幹部、黨籍立委和青年民主戰隊馬拉松跨夜宣傳「四個同意」。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洪秀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醫師蘇偉碩、反萊豬領銜人林為洲、公投綁大選領銜人江啟臣、重啟核四領銜人黃士修都上台宣講,呼籲民眾用選票對抗鴨霸的政府。

朱立倫表示,明天的公投不是要選出哪一個人當選,也不是為了政黨,-而是為了台灣的民主、民眾的健康、拚經濟和環保,希望所有民眾明天要一起出來投票。朱立倫說:『(原音)明天沒有個人的輸贏,沒有政黨的輸贏,只有台灣民主的勝利,不要讓囂張鴨霸的執政黨,不要讓他們在那邊開心歡樂,繼續欺負我們的百姓,破壞我們的環境,傷害我們的民主,讓我們的健康受到影響,這才是我們的目標,大家一起努力,好不好!』

晚會安排「整點報時」活動,參加民眾晚間7時一起拍椅子表達對政府的不滿;8時短暫熄燈表達對之前全台與雙北大停電的不滿;9時現場民眾比出圓圈手勢,象徵「四個同意」。

晚會最後,朱立倫和民眾一起打開手機手電筒,象徵人民怒火、星火燎原,現場並演唱歌曲「城裡的月光」諷刺未來可能有缺電危機;藝人蔡琴也驚喜現身,表達對「四個同意」的支持。

晚會結束後,國民黨從晚上10時到18日上午6時,在網路不斷電直播民主守夜現場訪問活動,並與黨內民代臉書串流;朱立倫也夜宿自由廣場,18日清晨參加升旗活動後,將再到菜市場拉票後,才去投票。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