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公投之夜南北串連大催票 蔡總統籲台灣隊站出來守住台灣防線

  • 時間:2021-12-17 22: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公投之夜南北串連大催票 蔡總統籲台灣隊站出來守住台灣防線
四大公投案投票前夕,藍綠陣營決戰「公投之夜」,民進黨17日晚上在台北、高雄兩地串聯舉辦大型公投晚會。(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四大公投案投票前夕,藍綠陣營決戰「公投之夜」,民進黨今天(17日)晚上在台北、高雄兩地串聯舉辦大型公投晚會,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南北趕場,而蔡英文於台北場凱達格蘭大道的晚會壓軸登場,賴清德則在高雄場坐鎮,民進黨全黨動員南北共同催票「四個不同意」,並呼籲「台灣隊站出來」,守住台灣防線。

四項公投案將在18日投票。民進黨在台北與高雄兩地同步串聯舉辦大型公投晚會,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南北趕場宣講,南北共同大催「四個不同意」票。

民進黨高雄晚會「台灣隊站出來,大步向前行」,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場致詞,接著由新住民代表、青年代表分別上台分享,蔡總統宣講後交棒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高雄市長陳其邁,最後由副總統賴清德壓陣。

至於台北場凱道晚會「台灣隊站出來,台灣行出去」,則是由新竹市長林智堅打頭陣,接著是副總統賴清德、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宣講,再由前立委陳柏惟、民進黨台中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3人接力上台宣傳「四個不同意」立場,拚公投也拚選舉,順勢拉抬林靜儀選情與力保林昶佐的立委寶座。

而「台灣隊長」蔡總統結束高雄場後隨即趕到凱道,在台北場壓軸大催票。蔡總統先向2012年至2020年投票給她的支持者致謝,感謝他們讓台灣民主繼續往前走;但她也再度向還在猶豫、還沒對公投打定主意的人最後溫情喊話。

蔡總統強調,三接遷離、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與反美豬這四大公投,影響國家未來的重大政策,能不能持續進步、能不能走向世界,尤其「反美豬公投」更是重中之重,她身為總統,她要請求台灣人民,理解國家的處境,以及台灣生存發展的必要,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的決心,克服中國的政治干擾,讓台灣走向世界。「反美豬」這題一定要投下反對。

蔡總統並再度下達最後動員令,提醒公投宣傳沒有截止時間,即便晚會結束後,公投的宣傳仍不能停止,全體黨公職與支持者要繼續拉票,用「四個不同意」守住台灣防線。蔡總統:『(原音)拜託大家一直到投票結束以前,都要繼續拉票、繼續宣傳,說服更多的人加入台灣隊,一起投下四個不同意,大家說好不好?用我們手上的選票穩住國家發展的方向,踏穩改革腳步的節奏,一起守住台灣防線,一起讓台灣走向世界。』

蔡總統與所有雙北黨公職及百工百業代表齊聚一堂,敲打手中的加油棒,民進黨展現大團結氣勢,強力催出「台灣隊」每一張票到最後一刻。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