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批藍綠 對公投只訴諸4個圈和叉

  • 時間:2021-12-17 22: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柯文哲批藍綠 對公投只訴諸4個圈和叉
柯文哲痛批,公投本來要用理性務實態度探討台灣面臨問題,過去幾個月以來,國民黨跟民進黨訴諸政黨對決,甚至以抹黑造假方式引導。(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17日)談及萊豬爭議時說,民進黨政治人物過去反對瘦肉精美牛,改變政策應向老百姓道歉,他最痛恨「雙標黨」;且國民黨和民進黨對公投,都只訴諸4個圈和4個叉,圈圈叉叉後台灣何去何從。

18日就是四大公投案投票日,台灣民眾黨17日晚上在立法院青島東路舉辦「公投之夜」晚會,聚焦「同意藻礁食安」立場,並由柯文哲擔任壓軸發表演說。

柯文哲一開場就痛批,公投本來要用理性務實態度探討台灣面臨問題,過去幾個月以來,國民黨跟民進黨訴諸政黨對決,甚至以抹黑造假方式引導;他指出,核四不論蓋或不蓋都是選項,但不能接受的是,花費新台幣上千億元預算卻沒有發任何一度電。

柯文哲說,核四本來可以透過理智辯論,卻拖了20年仍沒結局,才是台灣最大損失。他也指出,民進黨原本稱深澳電廠一定要蓋,沒想到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宣布停建,後來又稱電不夠要蓋三接。

關於能源議題,柯文哲說,若他是總統,應是核二、核三延役,然後核四不要蓋,並利用時間思考能源與產業政策;但很遺憾,國民黨和民進黨公投都只訴諸4個圈和4個叉,圈圈叉叉後台灣何去何從。

至於萊豬議題,柯文哲表示,台灣若要進口豬肉,有權力要求豬肉生產國在屠宰前三天停止使用萊克多巴胺;他曾赴行政院說明過「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政策,盼以此解決萊豬進口爭議,但隨後就發生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的牛肉麵失言風波。

柯文哲說,蔡英文總統和許多民進黨檯面上立委2012年以前都反瘦肉精美牛,雖然可辯稱時空環境不同,但要改變政策,就應向老百姓道歉。

他強調,自己最痛恨「雙標黨」,滿嘴謊言卻不會不好意思。

提到近來常批評民進黨,柯文哲比喻,猴子爬到樹上後被人看見紅屁股,民進黨因為執政讓外界看到所作所為,但國民黨目前還蹲著,不知道屁股是不是紅色。

至於公投綁大選態度,柯文哲表示,他自己2018年投票也排了一個小時,若台灣用電子身分證和網路系統,公投綁大選的討論一定會不一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