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安顧問:已準備好與俄羅斯對話

  • 時間:2021-12-18 08: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安顧問:已準備好與俄羅斯對話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資料照/AP/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7日表示,美國準備好與俄國展開對話,討論俄國提出的安全要求,而美國也將提出他們的關切議題。

蘇利文在出席美國外交關係協會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一場活動時表示:「我們將把我們的關切放到談判桌上。」

蘇利文也說美國政府最新的評估是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尚未對入侵烏克蘭做出決定。蒲亭已經在烏克蘭邊界部署了數以萬計的部隊。

蘇利文說:「目前美國政府的評估是,他(蒲亭)尚未做出決定,所以針對這一點,從上週到這週沒有改變。」

但蘇利文表示:「情報單位提出的分析,指出俄國政府有認真考慮這個行動,並有具體計畫,這件事情是屬實的。」

另一方面,法新社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7在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通話中表示,英國將運用所有「外交和經濟力量」,對抗俄羅斯向烏克蘭的「侵略」。

強生與澤倫斯基通話前,13日已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有過談話,強生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部署重兵「深表關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