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日最後衝刺 朱立倫大清早赴東門市場掃街拜票

  • 時間:2021-12-18 08: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公投日最後衝刺 朱立倫大清早赴東門市場掃街拜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大清早在東門市場與攤商交談,盛讚現宰的台灣豬肉最好。(圖 記者吳琍君攝 )

今天(18日)是四大公投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大早就從昨晚夜宿的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前往東門市場掃街拜票,進行最後的衝刺。朱立倫強調,這次公投不是個人或政黨的戰爭,而是攸關台灣的民主與大家的健康,呼籲民眾踴躍出來投票,並且「四個都同意,讓台灣更美麗」!

儘管大陸冷氣團來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仍不畏低溫,繼17日晚間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全民同意,天亮出擊」民主守夜晚會,並夜宿自由廣場後,18日大清早7時鐘又來到東門市場掃街拜票。『(拜票現場廣播:好,我們一早朱主席在我們東門市場,兩位里長都陪同,拜託大家。)(肉販:這都現宰的!)(朱立倫:現宰的,這都台灣豬肉,最好的,都現宰的。今天公投,拜託!你好、你好,早!早!早!今天公投,拜託大家!(四個都同意,拜託、拜託!)謝謝!謝謝!(攤商:朱立倫加油!)』

對於媒體關切,天氣寒冷,朱立倫是否擔心投票率比較低?朱立倫則表示,當然會擔心,但還是呼籲大家踴躍投票。他說:『(原音)當然會擔心,但是還是要呼籲大家:最後的關鍵,這是牽涉到台灣的民主、牽涉到大家的健康,因為這跟政黨、個人無關,我們呼籲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那我們要呼籲大家「四個都同意,讓台灣更美麗」!』

此外,對於這次公投過關有沒有信心?朱立倫也說,他對台灣的民主與人民有信心。他說:『(原音)我們對台灣的民主有信心,我們對台灣的人民有信心,我再次強調,這個公投不是個人的、不是政黨的戰爭,這是民主、大家共同站在民意這一方,我們四個公投都是由非執政黨提出來,包括公民團體跟國民黨跟很多民間朋友,大家一起來努力,我們希望大家加油!』

而在結束東門市場的掃街行程後,朱立倫隨即前往新北市三重區五華國小進行投票。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