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早前往投票 蘇貞昌:公投結果攸關台灣前途 盼民眾踴躍投票

  • 時間:2021-12-18 09: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一早前往投票 蘇貞昌:公投結果攸關台灣前途 盼民眾踴躍投票
12月18日是四大公投投票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便與妻子詹秀齡一同前往投票。(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8日)一早前往投票所投票。蘇貞昌表示,這次公投結果攸關台灣能否有穩定的電力供應、能源是否能順利轉型,以及台灣能否與國際做貿易,因此呼籲民眾踴躍出來投票。

今天是四大公投投票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不到8時便與妻子詹秀齡一同到位於新北市樹林區育林國中的投票所排隊等候入內投票。

由於氣溫驟降,蘇貞昌在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擔心會影響投票率。他指出,17日晚間氣溫已下降,但民進黨在高雄、台北舉辦的兩場說明會都還是擠滿群眾,非常令人感動,他並再次呼籲民眾出來投票。蘇貞昌:『(原音)今天公投的結果會影響台灣是不是能有穩定的電力供應、我們台灣能不能走出去,跟國際做貿易、加入國際貿易組織,台灣是不是能能源轉型、又安全,非常關係台灣的前途,拚經濟、非常期待所有民眾出來投票。』

蘇貞昌表示,公投和選舉不同,投票當天都還可以宣傳、可以拉票,他請大家踴躍出來投票,也要注意保暖。

蘇貞昌投票結束要離去時,還特地問候現場2位80、90歲的高齡長者,感謝他們出來投票。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