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釗燮接受義媒專訪:台灣是民主陣營最重要防線

  • 時間:2021-12-18 09: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吳釗燮接受義媒專訪:台灣是民主陣營最重要防線
挺台對抗中國施壓 義大利媒體高規格專訪吳釗燮(圖取自La Repubblica 官網)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國外媒體專訪指出,台灣面對中國文攻武嚇,位處對抗威權主義前線,是民主陣營最重要的一道防線。台灣將堅定致力捍衛民主及自由,持續加強自主防衛能力及發展不對稱戰力。

外交部今天(18日)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吳釗燮接受義大利第一大報「共和報」(La Repubblica)書面專訪,闡述中國對台灣及全球民主的威脅、台灣在對抗疫情及在高科技供應鏈等對國際社會的貢獻。「共和報」17日刊出訪談內容。

吳釗燮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於中共建黨百年的演說充斥情緒性民族主義論調,其威權體制已對自由民主陣營的價值觀構成嚴重威脅,破壞世界的穩定與和平。面對中國的軍事恫嚇,台灣將持續加強自主防衛能力及發展不對稱戰力。

吳釗燮也說,台灣尊重人權、自由與法治,是政治民主及經濟繁榮的成功故事,也證明民主制度與華人文化可以並行不悖。如果中國走上民主改革的道路,中國人民一定受益匪淺。

他指出,面對中國的軍事恫嚇,台灣將持續加強自主防衛能力及發展不對稱戰力,並期盼與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深化夥伴關係。

吳釗燮說,在全球疫情爆發之初,台灣汲取2003年對抗SARS的經驗積極抗疫,並結合台灣高科技產業技術,研發出對抗流行病的能力,相關經驗對於協助全球共同抗疫甚為寶貴。國際社會也更認同各國應強化醫療衛生合作,以及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必要性與急迫性。

台灣對戰略領域供應鏈重整的貢獻方面,吳釗燮強調,台灣經貿及科技實力雄厚,尤以半導體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為最。此外,台灣也長年深耕5G應用、人工智慧、再生能源及生化科技等領域,盼與理念相近國家建立良好合作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