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籲投下4張不同意  讓台灣重大政策不出現變數

  • 時間:2021-12-18 10: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蔡總統籲投下4張不同意  讓台灣重大政策不出現變數
蔡總統今天(18日)上午9時前往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小投票。(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18日)上午9時前往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小投票,投票後步行至校方外圍發表簡短談話。總統表示,這次公投對台灣未來發展都很重要,目前都是政府正在執行的政策,她不希望重大政策執行中出現變數,呼籲大家出來投「四個不同意」。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公投案今天登場。蔡英文總統上午投完票後發表簡短談話。

她指出,這四個議題對台灣未來發展都很重要,不論是能源轉型、供電穩定,還是經貿布局、跟美國的關係,都是很重要的政策議題,且這些都是政府正在執行的相關政策,大致上也都在軌道上,希望能加速進行,這樣才能讓能源更快速轉型,供電可以更進一步到位,穩定供應經濟發展、民生所需,還有經貿布局上跟外交關係拓展上也是這幾年政策上注重的事情。總統說:『(原音)這些都是政府正在執行的政策,不希望在這些重大政策執行過程中出現變數,讓這些政策緩慢下來或甚至停止,所以這次公投四個議題要呼籲大家出來投票,投下四張不同意的票。』

蔡英文強調,這樣才能讓施政順利進行,讓台灣在很多重要國家層面議題可以進行改革、轉型,這需要全體國人一起來努力支持。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