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大公投登場 柯文哲籲投票表達國民意志力

  • 時間:2021-12-18 11: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4大公投登場 柯文哲籲投票表達國民意志力
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17案至第20案18日登場,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前往金甌女中投開票所投票。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8日)表示,依選前資料看來公投投票率應該不是非常高,但投票是國民權利也是義務,可以的話盡量投票,表達國民意志力。

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台北市金甌女中參與公投投票,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作上述表示。

柯文哲表示,時間還沒到下午,不知道投票率狀況,但從選前資料看起來投票率應該不是非常高;至於政府是否會遵守公投結果,柯文哲回應,無論結果如何,投票是國民權利,但也是義務,可以的話盡量投票,表達國民意志力。

柯文哲還表示,政黨不是要告訴人民怎麼投,更重要的是投完後要怎麼處理,不管核能或藻礁都牽涉能源、產業政策,涉及價值選擇,但更重要的是要建立在科學基礎上討論;今天重點不是投票結果,而是投票結果出來後要怎麼處理。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