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萊豬票數落後恐難過關 林為洲:最終藍綠基本盤對決

  • 時間:2021-12-18 18: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反萊豬票數落後恐難過關 林為洲:最終藍綠基本盤對決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18日晚間表示,從反萊豬公投開票結果可看出最終是藍綠基本盤對決,中間選民並未投票。(圖:中央社)

反萊豬公投仍在開票中,目前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公投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18日)晚間表示,從開票結果可看出最終是藍綠基本盤對決,中間選民並未投票,國民黨策略失誤,尊重民意選擇。

攸關食品安全與台灣國際貿易的反萊豬公投在四大公投案中,事前被認為是最有可能通過的一項公投案,不過,根據中選會截至18日晚間6時30分的開票結果,反萊豬不同意票遠多於同意票,不同意票為357萬票、同意票為332萬票,也就是贊成維持現行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的政策。

反萊豬公投領銜人林為洲晚間受訪表示,公投結果已大勢底定,反萊豬在投票前的民調從未輸過,但開票反而落後;從開票結果4案的同意票與4案的不同意票數幾乎差不多,可看出出來投票的都是藍綠基本盤,投下的不是4張同意票、就是4張不同意票,並未催出中間選民。他說:『(原音)那4個不同意幾乎同票,4個同意也同票,90%幾都是投4個同意或4個不同意,就是藍綠基本盤,所以中間都沒出來,所以投票率不到4成,這樣的結果,這個是意料中,如果是直接藍綠對決,因為綠大於藍,台灣目前綠稍微大於藍。』

林為洲指出,國民黨的策略失誤,另外非國民黨提出的兩個公投案,應該將話語權交給公民團體,他會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一職,以示負責。

對於民眾贊成萊豬進口,林為洲說,國民黨尊重民意選擇,也再次呼籲政府做好產地標示、嚴格把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