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綁大選不同意票領先 江啟臣:公投制度仍有需檢討之處

  • 時間:2021-12-18 18: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公投綁大選不同意票領先 江啟臣:公投制度仍有需檢討之處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8日晚間表示,公投綁大選才能真正落實直接民主,否則這次開票結果,只凸顯了政黨對決。(資料照/圖:中央社)

四大公投今天(18日)投開票,不過至下午6時左右,將近6成完成開票,四案的不同意票皆高於同意票。對此,第19案公投綁大選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晚間6時多受訪時表示,公投綁大選才能真正落實直接民主,否則這次開票結果,只凸顯了政黨對決。

四大公投18日下午4時開票,至晚間6時半左右,第19案公投綁大選的同意票為351萬6382票、不同意票為373萬2565票,距離通過的495萬票有一段距離。

對此,提案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晚間表示,投票結果凸顯公投制度還有許多要修正改進的地方,投票率無法提高的情況下,未來公投是不是都無效,只有政黨對決。江啟臣說:『(原音)這凸顯公投制度還有很多要檢討、修正的地方,光是投票率無法提高,未來公投是不是都無效,還是這樣政黨操作下,未來公投等於政黨票,那這樣公投有甚麼意義?』

四案投票結果,不同意票皆領先同意票,江啟臣表示,民進黨千萬不要藉此認為民眾都認同政府的立場,投票結束後再做一次民調,反萊豬的比例搞不好還是高於願意吃萊豬的比例。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