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接遷離」案難過關 潘忠政:很難接受但必須謙卑接受

  • 時間:2021-12-18 18: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三接遷離」案難過關 潘忠政:很難接受但必須謙卑接受
針對「三接遷離」案不同意票大幅領先,「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18日傍晚受訪表示,他很難接受,但也必須謙卑接受。(吳琍君攝)

四大公投今天(18日)決勝負,其中第20案「三接遷離」從下午4時計票開始,不同意票就穩定領先同意票,而且隨著開出的票數越來越多,差距也越拉越大,截至傍晚6時30分,票數已相差30萬票以上。對此,「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傍晚受訪表示,他很難接受,但也必須謙卑接受。

他說:『(原音)在看了開票的過程之後,我們正式宣布:這場藻礁的公投,我們是敗選了!這是人民共同複決的政策,「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很難接受,但是我們也必須謙卑地接受這個結果。』

而分析開票的情況,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包括台南、高雄、屏東、宜蘭、彰化、雲林、嘉義縣,都不意外是不同意票大幅領先同意票,只有鄭文燦主政的桃園、林右昌主政的基隆、和林智堅主政的新竹市是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另外,國民黨執政的縣市,包括花蓮、台東、金門、馬祖、澎湖、苗栗、南投和新竹縣,則是同意票穩定領先不同意票,只有侯友宜主政的新北市、盧秀燕主政的台中、和黃敏惠主政的嘉義市,不同意票微幅領先同意票。至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政的台北市,則是同意票穩定領先不同意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